快訊

下雨天外出很惱人?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睡前做也很有效──「氣功蹲站」

三采

圖/三采文化出版
圖/三采文化出版

【內容摘自《書名:第一口吃蔬菜: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退散!》,作者梶山靜夫,今井佐惠子,三采文化出版】

「氣功蹲站」是任何人都能做,簡單又有效的「三高」對策運動,遇到很忙沒辦法運動的日子,或是抽不出完整時間的人,建議試試看「氣功蹲站」。

「氣功蹲站」和「氣功健走」一樣,是將普通的蹲踞融入氣功的運動。說到蹲踞,各位或許會聯想到嚴苛的肌力訓練,但氣功蹲站是在從容不勉強的範圍內屈伸膝蓋的運動。沒有場所的限制,在家也能輕鬆進行,所以很值得一試。

因為「氣功蹲站」會促進血液循環,刺激大腿的肌肉,具有活絡「GLUT4」,降低血糖值的效果。

像是晚吃晚餐的時候,吃完直接睡覺的話血糖值會上升。不過,只要晚餐後做「氣功蹲站」,血液中的葡萄糖就會被消耗,到了隔天早上血糖值已下降,這就是氣功蹲站的好處。

如何進行「氣功蹲站」?

首先,兩腳打開站定,放鬆全身的力氣。

保持這樣的姿勢,將雙手的掌心移到肚臍下,留意你的下腹部。

接著是做屈伸膝蓋的動作。背部挺直,約莫花五秒鐘的時間,慢慢地邊用嘴吐氣、邊將雙手朝左右打開,吐完氣後彎曲膝蓋。

再花約五秒鐘的時間,慢慢地邊用鼻子吸氣、邊收回雙手,伸直膝蓋回到原本的姿勢。

「氣功蹲站」每回做二十次,一天最好做兩回。不過,還是請各位先從自己能力可及的範圍開始進行。

圖/三采文化出版
圖/三采文化出版

高血脂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