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6種尿尿姿勢」恐害尿失禁,蹲著尿是其一!少喝水不是辦法,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多吃菠菜、蛋、黃豆 幫助你更機靈

台灣新生報

菠菜、雞蛋、黃豆中的胺基酸「酪胺酸」成份或許可以幫助提升敏捷程度。
菠菜、雞蛋、黃豆中的胺基酸「酪胺酸」成份或許可以幫助提升敏捷程度。
圖/ingimage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騎機車或開車到半路,突然有人從路邊竄出來,這時反應敏捷程度就很重要,剎車、閃躲技巧好的人就沒事,反應慢的人可能就倒大楣,荷蘭最新研究顯示,反應慢的人若多吃點菠菜雞蛋黃豆製品,說不定可以增加反應敏捷程度,減少意外發生。

荷蘭最新研究發現,菠菜、雞蛋、黃豆中的胺基酸「酪胺酸」(Tyrosine)成份或許可以幫助提升敏捷程度,當遇到險阻時,可讓人盡快踩煞車、採取應變之道。研究成果近日已發表於「神經心理學」期刊(Neuropsychologia)。

德國哲學家路德維希‧費爾巴哈曾說過一句話:「吃什麼,就會像什麼。」(You are what you eat)這代表吃進嘴裡的食物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、反應。荷蘭萊登大學、阿姆斯特丹大學研究團隊首次進行研究發現,攝取酪胺酸可增加一個人的敏捷程度,當快速行進間遇到危險、干擾,可以迅速反應、踩剎車,避免意外傷害。

研究團隊設計出一個情境,讓參與者在執行任務期間不得不中斷。研究人員請受試者仔細觀看電腦螢幕,當綠色箭頭出現時,受試者要趕快按下按鈕,且按鈕顯示的方向要和螢幕箭頭一樣,但如果螢幕出現紅色箭頭,受試者就要讓雙手完全離開鍵盤。

實驗分成兩階段,其中一階段,受試者必須飲用含酪胺酸柳橙汁,另一階段所喝的柳橙汁則含有安慰劑。研究結果發現,如果受試者飲用的柳橙汁含有酪胺酸,動作會較為敏捷,需要突然停止動作,反應會比較好、比較迅速。

研究人員解釋,從研究結果來看,攝取酪胺酸可以增加一個人反應速度,在馬路開車、騎車時,如果反應敏捷、反應速度較快,會比較安全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黃豆 雞蛋 菠菜 豆製品 胺基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