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?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「XX」責任: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人工調味算有機? 歐盟新規補破網

【聯合報╱編譯馮克芸/綜合報導】

農場不可同時生產有機及傳統農產
殺蟲劑殘量不得高於嬰兒食品
進口有機食品採單一標準

德國「明鏡」雜誌十四日報導,隨著有機食品在歐洲從小眾市場邁向大眾市場,歐盟官方已草擬更嚴格的規範,杜絕假冒及混充,未來取得歐盟有機標章的產品,必須保證殺蟲劑殘留量不得高於嬰兒食品的殘留量。

明鏡報導,近年來有機食品業績成長迅速,以德國為例,有機食品的年營業額已從二○○○年的台幣八百六十億元,擴增為二○一二年的台幣二千八百六十八億元。

但是歐盟的有機食品規範卻有許多漏洞。例如,按現行標準,製造商使用人工甘味或不加入任何水果,都可生產號稱是有機的草莓優酪乳。

歐盟執委會農業專門委員喬洛斯說,現行規範導致部分貼著歐盟有機食品標章的產品,並非百分之百由有機成分製成,因此他打算推出更嚴格的標準。

明鏡十四日刊出獨家取得的新規範草案,其中包括:

‧目前各農場可同時生產有機食品及傳統農耕產品,未來歐盟將對此設禁,以免假冒及汙染。

‧目前歐盟有機食品不保證沒有殘留殺蟲劑,未來製造商必須保證,有機食品的殺蟲劑殘留量不高於嬰兒食品的殘留量。

‧目前雞豬等的飼料必須有百分之廿來自牧場附近,未來將提高為百分之六十,且飼料中的蛋白質必須百分之百以有機方式製成。

此外,歐盟也將加強管控,目前以檢查農場為主,生產鏈、經銷商很少甚至完全沒有受檢。歐盟對有機食品的進口有六十三種檢驗標準,以後將改為單一標準。

生產 殺蟲劑 蛋白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