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分辨真假蜂蜜 專家教撇步

【聯合報/記者洪敬浤/西屯報導】

(編按:本文為2011年06月25日刊登於《聯合報》大台中綜合新聞‧B2版)

真蜜泡水 氣泡持久

如何分辨真假蜂蜜?太平蜂業產銷班長江進通說,真的蜂蜜泡水大力搖晃後,會產生細緻、持久的氣泡,可維持超過2至3小時不消散,如果是假蜂蜜,產生的氣泡較粗大,頂多維持2至3分鐘。

台中市外埔、霧峰與太平產蜂蜜,市府舉辦蜂蜜評鑑,選出13件作品贏得特等、頭等獎,這些得獎蜂蜜將掛上市府自創的「台中蜂華」品牌,市府掛保證,「絕對天然、不純砍頭」。

市府強調,所以蜂蜜送驗前,都經過生化檢驗,確認是百分百純龍眼蜜,符合國家CNS標準,產品也通過塑化劑檢驗。市府今、明兩天,在美術園道舉辦蜂蜜農產展示會,消費滿200元可參加摸彩,大獎是變速腳踏車。

不少人怕買到假蜂蜜,也怕買到添加蔗糖的不純蜂蜜。蜂農強調,蜂蜜有花香味,嘗起來很甜,還有微酸口感,含水量少具有黏稠性。

蜂農江進通說,分辨真假蜂蜜的方法,把蜂蜜泡成蜂蜜水後,大力搖晃數10下,真正的蜂蜜會產生細緻持久的氣泡,可維持數小時至半天都不消散,氣泡下的液體混濁,如果是假蜂蜜,氣泡較粗大,頂多維持2至3分鐘,氣泡下的液體很清澈,宛如礦泉水。

蜂蜜 蔗糖 塑化劑 龍眼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