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吃素讓人更健康嗎?BBC讓醫師實測一個月全素食生活

很多人認為素食能讓人更健康,但吃素真有這樣的效果嗎?
很多人認為素食能讓人更健康,但吃素真有這樣的效果嗎?
圖/ingimage

有越來越多人加入吃素的行列,很多人認為素食能讓人更健康,但吃素真有這樣的效果嗎?有醫師就決定以身試法,試試看吃素會對身體有何影響。

根據《BBC中文網》報導,BBC電視節目《相信我,我是醫生》(Trust Me I'm A Doctor)的Giles Yeo醫生嘗試「全素食」一個月,也就是不吃包括海鮮在內等任何肉類,也不吃蛋、奶等任何源自於動物的食物,體驗全素食會對身體產生什麼結果。

Giles Yeo醫生體驗一個月全素食的生活<br />圖/擷取自《BBC中文網》
Giles Yeo醫生體驗一個月全素食的生活
圖/擷取自《BBC中文網》

Giles Yeo醫生發現,很多原先以為跟動物製品不相關的食品,其實都可能含有些許動物性來源的成分,諸如含有蛋的義大利麵條或是蛋黃醬。更重要的是,還得讓自己不缺乏任何重要的營養素。

倘若你是全素食者的話,你的身體很容易缺乏維生素D,這對骨質健康很重要。許多全素食者不是選擇吃加工食品,例如豆漿、米漿和麥片,就是選擇吃維生素D補充劑。

由於全素食者不喝牛奶,牛奶又是食物中碘的主要來源,全素食者會選擇杏仁奶這類植物奶,或是吃海帶來補充碘,只是前者含碘量非常低,後者含碘量難以評估,因此全素食者可能需吃碘補充劑。

維生素B12是素食者另一個大問題,全素食者和半素食者需吃加工食品,例如添加維生素B12的麥片來補充。

改吃全素食是否更健康?研究人員比較素食者和雜食者的健康,發現素食是有益健康,而全素食者和半素食者罹患心臟疾病和癌症機率較低,但總體死亡率沒有太大不同。也就是說,吃素也許能活得更健康,卻不會比較長壽。另一個解釋是素食者更重視自身的健康,所以他們健康的生活也許並不能完全歸因於素食。

Giles Yeo醫生為期一個月的全素食生活結果如何?他的體重降了4公斤,腰帶小了一號,膽固醇也減少12%。面對這樣的成果,他表示,「我很高興能有這個結果,雖然我不打算完全成為全素食者,但我會考慮以後每個月裏有幾天吃全素食。」

素食 吃素 維生素D 維生素B12 缺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