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研究:茹素死亡風險比肉食族少12%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吃素的人比吃肉的人更長壽。與吃肉的人相比,吃素的人死亡風險下降了百分之十二。

研究人員分析約七萬三千三百名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會友的飲食、健康資訊,結果發現,吃素的人無論是整體死亡率、癌症死亡率都比吃肉的人來得低。

研究首席作者美國羅馬琳達大學預防醫學專家麥可‧歐爾里奇表示,吃素的人不但整體死亡率較低,且心臟病、腎臟相關疾病與糖尿病等內分泌疾病死亡率也都比較低。

歐爾里奇指出,減少肉類攝取或許是吃素者長壽原因之一,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攝取大量蔬果、植物性食材而導致壽命延長。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「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」期刊。

研究團隊進行問卷調查,追蹤五年發現吃素的人死亡率比吃肉的人減少百分之十二。男性吃素的話,存活率似乎比女性來得高。研究人員也發現,吃素的人往往較為年長、教育程度較高、比較常運動,也比較不會抽菸、喝酒。

美國營養師南西‧寇柏曼表示,素食含有大量纖維質,也許在延年益壽上扮演重要角色。不只蔬菜、水果含有豐富纖維質,其他像全穀類食物也有纖維質,也能減少健康風險。這項研究更證明蔬菜、水果、全穀類食物對健康很有益處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病患茹素/術後補身 優質蛋白質是關鍵


‧孩子茹素/有蛋有奶 就能素得健康


‧老人茹素/別全素 三餐都要蛋白質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心臟病 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