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研究:飲食多10%超加工食品 死亡風險恐增15%

今天公布的大型研究首次發現「超加工食品」和死亡風險的關聯,飲食中超加工食品多10%,死亡風險增加15%;但研究人員警告,仍需更多研究,判定這種關聯是何種機制造成。

研究觀察2009至2017年間數萬名法國人的飲食,結果發現,超加工食品(Ultra-Processed Foods)食用增加,和那段時間的死亡人數升高有些許關聯。

研究由巴黎第13大學(Paris 13 University)營養流行病學研究團隊領導,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Inserm)、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(Inra)、法國國立科學技術與管理學院(CNAM)參與,報告刊登在「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」(JAMA Internal Medicine)。

研究延請約4萬5000名45歲以上法國人參與,多數是女性。每6個月,團隊會請這些受試者填寫3份線上調查,回答飲食相關問題。

7年過後,約600名受試者死亡,研究人員分析數字發現,飲食中超加工食品多10%者,死亡風險增加15%。

但領導研究的巴黎第13大學營養流行病學研究團隊主任杜維爾(Mathilde Touvier)提醒說:「我們不該如驚弓之鳥,或是就斷言吃包裝食品會讓死亡風險多1成5。」

「這是我們了解超加工食品和健康關聯的又一步。」(譯者:鄭詩韻/核稿:張曉雯)

加工食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