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外食族 容易缺碘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沈明川/台北報導】

那些人的碘營養較可能不足?台鹽主管認為,長期外食的上班族與學生,以及因講究生活品味而偏愛食用岩鹽的民眾,最好要多注意碘營養問題。

國人的碘營養來源大多來自加碘鹽,因此如果民眾和老人家擔心高血壓、心血管等疾病,刻意將鹽攝取量降低或使用低(減)鈉鹽,是有可能造成碘營養不足。

但隨著社會型態轉變,外食族愈來愈多,而部分自助餐店等餐飲業如果為降低成本,可能選用價格較便宜的進口食鹽,或是使用原本專銷食品加工廠的25公斤大包裝精鹽,這兩種食鹽雖然價格會便宜三分之一,甚至便宜一半,但卻未加碘,若長期食用則可能導致碘營養不足。

再者是,部分民眾講究生活品味,偏愛食用進口岩鹽,由於岩鹽未加碘,長期食用也可能會有碘營養不足問題。

補碘 吃海帶、海苔、紫菜

專家表示,一般民眾若要避免碘營養不足,可以多吃海帶、海苔、紫菜等含碘量較多的食物來補充碘營養,但最簡便方式,也是目前世界主要國家普遍採取方式,就是在日常飲食的烹調選用加碘的食用鹽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缺碘會變笨 碘鹽把關健康

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