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咖啡樹葉茶 有助抗糖尿病、心臟病

【聯合晚報╱編譯范振光/綜合報導】

喝咖啡還是喝茶比較健康?以後可能要改喝咖啡樹葉茶。英國和法國科學家合作研究發現,咖啡樹葉不但咖啡因含量低於咖啡和茶,抗氧化物、抗發炎成分也高於兩者,有助對抗糖尿病、心臟病等重大疾病。

倫敦皇家植物園和法國作物多樣性與改良聯合研究小組合作研究23個品種的咖啡樹,發現其中七種的葉子含有大量芒果素 (mangiferin),以阿拉比卡咖啡樹葉含量最高。芒果素通常存在於芒果,具有抗發炎功效,可降低膽固醇、保護腦部神經元、減少糖尿病風險。

阿拉比卡咖啡樹葉的抗氧化物含量也最高。抗氧化物有助身體對抗心臟病、糖尿病和癌症。

研究人員承認,咖啡樹葉雖然含有豐富芒果素和抗氧化物,對人體的實際功效還需要進一步試驗才能確定。先前的研究顯示,喝咖啡可降低帕金森氏症、失智症、心臟病等風險。

即使咖啡樹葉有益健康,農民可能不願採葉子賣,寧可賣咖啡豆。英國電訊報報導,全球每年生產近八百萬公噸咖啡豆,產值超過430億英鎊 (約台幣2兆元)。

倫敦皇家植物園植物學家戴維斯表示,早在19世紀中葉,衣索匹亞、南蘇丹、印尼蘇門答臘和爪哇民眾就有喝咖啡樹葉茶的記載,曾有人想把咖啡樹葉引進英國泡來喝,但推廣不成功。有些健康食品店販賣咖啡樹葉。英國品茶師普洛賓表示,曾在衣索匹亞喝過咖啡樹葉茶,喝起來有苦味和青草味,但嘗不出咖啡味道。

心臟病 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