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韓柏檉教授抗癌秘訣:不用這些產生「經皮毒」的用品

汆燙拌醬料 孩子也期待
汆燙拌醬料 孩子也期待
圖╱摘自《降癌18掌:抗衰逆齡也可以》

很多人累積了不少養生知識,也懂得採買乾淨、無毒、對健康有益的食材,但我認為對飲食的觀念不應只著重於食物的好壞或乾淨與否,而把好的成分吃下去、願意吃下去才是重點。

食物的美味,是為飲食劃下完美句點的關鍵。煮出不美味的菜,家人不愛吃、自己也意興闌珊,食材再好又有什麼意義呢?回頭看家常菜中常見的炒高麗菜,總是加蒜頭、蝦米炒,難道沒有別的變化了嗎?要想點方法把常見食材變好吃、變得更受歡迎。

汆燙拌醬料 孩子也期待

我的青菜作法大多是汆燙、拌生菜沙拉等,這會難吃、難看嗎?其實不然。我的作法是將青菜洗淨,不管哪種青菜都以滾水快速汆燙30秒後撈起,拌大蒜、橄欖油、海鹽、薑泥或淋上調味好的醬油,菜的熱氣就把醬香給引發出來了,吃起來保證跟過去口感不同,非常清爽。我的孩子有時不回家吃晚餐,總會打電話回來要求留些青菜讓他們吃,代表家裡的菜對孩子有吸引力、凝聚力與幸福的感覺,全家人都願意吃、喜歡吃。

我想很多人看到電視上名廚表演與示範,總覺得做菜好深奧、好困難,難道變換口味難度這麼高嗎?我認為一般家庭沒必要也很難做到那麼專業,老菜新味要落實可行,首要就是簡單、方便、不費力,但在這之前,更重要的是「願意改變」。許多創意料理只是在原有烹調方式上,加入一些調味料或改變烹調手法,只要用最簡單的方式讓食物原味呈現,就能使家人被家常菜所吸引。

自製八寶飯
美味健康無上<br />圖╱摘自《降癌18掌:抗衰逆齡也可以》
自製八寶飯 美味健康無上
圖╱摘自《降癌18掌:抗衰逆齡也可以》

自製八寶飯 美味健康無上

某天,一位朋友到我家吃了舒食盛宴後讚不絕口,並對我太太幼香說:「要過年了,能否為我做一個年糕或甜點?我想送給長輩,我可以以名牌餐盤當作回饋。」我太太說:「不需要送我什麼,我很樂意幫你做。」於是我太太開始準備這份點心,想著要如何呈現?如何運送?如何不使用防腐劑的前提下,能盡快送到長輩家裡?要如何包裝等等。

我太太決定做八寶飯,我們想把八寶飯裝在玻璃盒裡,於是買了很多不同款玻璃盒試裝,最後綁上漂亮的絲帶並裝入精美紙袋裡,不僅外觀精緻,裡面的食物也是無上美味。過完年,這位朋友前來致謝:「長輩說是吃過最好吃的八寶飯。」那年我們做了12份八寶飯分送給朋友長輩,大家都相當開心。

生活中如何創造驚喜、打破對食物的味覺與作法慣性,做得更美味、更原味、更有滋味?只要帶著深深濃濃的感情與用心,相信每個人都能做得到。嘗試一個新的習慣與作法時將發現家裡氣氛不一樣、人生不一樣、世界也不一樣了,經由食物會讓人生變得更有趣,生活變得更快樂。

聰明挑選清潔劑 經皮毒不上身

鼓勵大家多吃蔬菜水果,但是很多人就是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,為了清洗蔬果的農藥,我終於碰到了很棒的清洗用品。雖然我平常不太用清潔劑洗臉、洗澡的,大部分用水沖一沖,但是很多人都很煩惱,怎麼挑一個好的清潔用品。因為一般的產品含有太多的化學添加物品,這些化學物質經過皮膚進入身體,形成所謂的「經皮毒」,長時間的累積當然對身體起了一定的傷害與風險。

因緣際會之下,我用了一種特別好用,且環保無毒的產品。除了可以放心的清洗蔬菜、水果之外,洗衣服、洗碗、洗頭、刷牙都非常的好用,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添加任何有害的添加物品,最神奇的是使用過後的廢水還可以用來澆花、拖地,流到了下水道也可以讓水中的環境生態得到了滋養恢復。

最特別的是我家的洗衣機用了十年不曾洗過,有一天女兒請人清洗一下洗衣機,結果打開,清洗的師傅大吃一驚。因為竟然光亮、潔淨毫無汙垢,當然就是這個品牌的洗衣粉的威力,我也趁機給清洗師傅上了一堂課。

癌症患者絕對需要使用天然無毒的清潔系列產品。癌症專科醫師均會特別囑咐病患,不能再繼續使用化學洗劑,因為石化洗劑經皮毒害的過程,會造成血液酸化及缺氧,這都有助癌細胞的增長。市售的石化合成洗劑為了達到洗淨效果,必須添加各種高度汙染及高毒性的石化合成物質,造成各種血液慢性病變、皮膚病變、細胞癌化等各種人體的傷害,並衍生出對生態環境的汙染。

而再天然的肥皂,仍少不了苛性鈉、甘油、乳化劑,一則擔心經皮毒問題,二則有感染顧慮,三則會刺激皮膚。而我所使用的產品,天然安全無毒,取自大自然海洋裡的礦物元素,含氧及鹼性環境的特性,不利病菌及癌細胞增長;經過多國各項檢測、皮膚測試,無化學合成接口活性劑等成份,可放心使用。

我因為生病而嘗試了許多改變,體驗了許多新鮮有趣的事物,這些事物包含了許多不同層次與內涵,有些難以證明,有些只能意會不能言傳,但並不代表它們不存在,身體會告訴我們答案。

書名:降癌18掌─抗衰逆齡也可以
作者:韓柏檉
出版社:白象<br />圖╱摘自《降癌18掌:抗衰逆齡也可以》
書名:降癌18掌─抗衰逆齡也可以 作者:韓柏檉 出版社:白象
圖╱摘自《降癌18掌:抗衰逆齡也可以》

石化合成洗劑基礎成分

滲透作用:石化界面活性劑(壬基苯酚)

溶解油脂:有機溶劑(烷基、甲苯、乙醇、醚類、氟氛碳化物)

隔離作用:磷、苯

●防腐劑:普遍使用甲醛

●安定劑:普遍使用EDTA

●黏稠劑:黏稠作用,讓消費者感覺成分較濃。

●殺菌劑:氯或各種有殺菌毒性的化學藥劑

●助劑:潔白劑、螢光劑,具有潔白鮮豔效果

●柔軟劑、掩飾劑、香料、色料

蔬菜 農藥殘留 清潔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