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要幫忙洗衣煮飯、帶孫,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!呂秋遠給10忠告,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烤肉健康吃 根莖類取代吐司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雅芃/台北報導】

中秋節到了,應景的月餅、烤肉大餐受歡迎。不過醫師提醒民眾吃月餅或烤肉,應以低油、低糖及低熱量的三低原則。

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營養科主任林宜芬說,月餅或烤肉大餐吃太多,身體累積多餘的7700大卡熱量,就會增加1公斤體重,且對於有高血壓、糖尿病或腎臟病的慢性病患者,更會造成健康負荷。

林宜芬表示,市售月餅熱量從100到700大卡不等,建議月餅最好是分著吃,不要一次吃一整個,否則吃半個月餅,就得慢跑半小時以上才能消耗熱量。

此外,民眾要在戶外烤肉時,可以用當季的地瓜、芋頭、南瓜等根莖類蔬果取代烤肉中常用的白吐司,增加纖維攝取量。

在烤肉時,烤肉醬料稀釋後刷塗,並可在肉片上滴一點檸檬或柚子的果汁,增加果香味,來減少醬汁用量。

林宜芬有設計的月餅烤肉餐兩種,每種都只有300大卡左右。第一道是茶香月餅組合:四分之一月餅或蛋黃酥、一分應景柚子水果、一杯清茶或無熱量飲品,熱量不會超過240大卡。

另外健康烤肉組合,包括有三節翅或棒棒腿一支、草蝦2隻或蛤蜊100公克、地瓜120公克、茭白筍1支或絲瓜80公克、香菇一盤,熱量約350至370大卡。

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