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免疫較差族群 蔬果燙過再下肚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/台北報導】

比起含糖量高的飲品,現打蔬果汁較清熱解渴,林森中醫院區營養師金美琳表示,鳳梨苦瓜汁、芹菜蔬果汁都是不錯的選擇,但免疫力比較差的族群,建議燙過再食用或打汁。

中醫師吳承宗表示,許多現在盛產水果如西瓜、梨子、葡萄,皆有豐富營養,也可解熱,都可多吃,天熱時只要在生活、飲食上掌握清熱利濕、消暑解毒、養氣滋陰的基本調理原則即可。

金美琳表示,對於不習慣喝白開水的民眾,除無糖茶飲外,也可以選擇適量的新鮮現榨蔬果汁,如西瓜汁、鳳梨苦瓜汁、芹菜果汁等,以達降溫作用,但水果因多有一定的糖份,所以份量仍要控制。若民眾仍選擇手搖杯奶茶、咖啡類等飲料,因其飲品除含糖外,亦常添加奶精粉,相對熱量是較高的。她建議民眾少喝為宜,若需飲用時,應選擇以鮮奶調配的飲品。

金美琳進一步指出,有些外面購買的現打蔬果汁,可能使用生水做成的冰塊,生菌數可能略高;正在化療或免疫機能較差的民眾,較不適合將生鮮蔬果直接打汁飲用,免疫機能正常者較無問題,如果能自己製作鮮蔬果脂較理想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中醫 清熱 苦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