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吃年菜不怕病痛上身 中醫師營養師推新式年菜

奇美醫學中心今天推出「平補且高纖低鈉藥膳」年菜。記者周宗禎/攝影
奇美醫學中心今天推出「平補且高纖低鈉藥膳」年菜。記者周宗禎/攝影

奇美醫學中心今天發表「平補且高纖低鈉藥膳」年菜,強調營養科與中醫部合作,針對近年流行的年菜熱量與鈉含量超標,開發出6道新式藥膳年菜,融入中醫師對藥材專業建議及營養師了解食材特性,適合全家大小年節享用。

奇美營養科組長劉翠娟說,年關將近,雖年節氣氛日漸淡薄,年夜圍爐團圓飯仍是民眾重要傳統習俗,居住在各地家人會趁年節團聚,難免大吃一頓,雖說物流網購便利,近年流行年菜外購外送,美味中常隱藏健康陷阱,隨便一頓年菜往往吃進超過一天所需熱量,調味料或沾醬的鈉含量大都超標,對身體都是負擔。

劉翠娟表示,飲食養生概念悠久,如何「健康補、均衡吃」又是另一門學問,中藥材做湯底或調料可提升餐食風味,也能達到高纖低鈉養生目的。這套年菜針對目前多數家庭人口不多,份量適中符合現代養生概念,食不過量可減少食物浪費也免掉過去總是吃剩菜的煩惱。

奇美營養科提醒民眾,年節團圓氣氛中還是要節制飲食,尤其有慢性病病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、痛風民眾,或正在做重控制的人,要注意避免過多調味料、沾醬、餅乾零食、含糖飲料及酒精飲品。

年菜 鈉含量 低鈉 高血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