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大力水手吞菠菜 真能強化肌肉

中央社

研究顯示,從菠菜攝取硝酸鹽,能增加肌肉強度。 資料照片
研究顯示,從菠菜攝取硝酸鹽,能增加肌肉強度。 資料照片

【Upaper╱中央社】

瑞典研究25日顯示,知名卡通人物大力水手卜派想要自己的二頭肌隆起時,就吞下1罐菠菜,確實沒錯。研究說明這種葉菜為何使人更強壯。

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人員表示,他們研究了解天然存在於菠菜等蔬菜中的硝酸鹽,如何使肌肉強壯。

即將發表於「生理學期刊」的研究指出,研究人員在水中加入硝酸鹽,給實驗組老鼠喝1周,之後解剖,與對照組老鼠比較肌肉功能。

研究團隊聲明指出:「持續攝取硝酸鹽的老鼠,肌肉強壯許多。」生理與藥理學部研究人員耶南德茲指出,老鼠攝取的硝酸鹽量,「相當人類每天吃大約200至250公克菠菜,非常容易取得」。

研究人員發現,硝酸鹽會增加肌肉中的2種蛋白質,能用來吸收和釋放鈣質,對肌肉收縮極其重要。

對人類而言,從菠菜等食物攝取硝酸鹽,能增加肌肉強度,重量訓練或爬坡快跑更容易。

硝酸鹽 菠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