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想變美魔女 聯醫:均衡飲食

營養師周千欽並介紹美魔女餐。 圖/陳雅芃攝影
營養師周千欽並介紹美魔女餐。 圖/陳雅芃攝影

【聯合報/記者陳雅芃/台北報導】

日韓美魔女話題,延燒到台灣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營養師周千欽說,熟女想要擁有好膚質,其實不需要透過微整形,重點在於均衡飲食。

日本媒體最近新創一個名詞「美魔女」,指的是超過35歲,卻讓人看不出實際年齡的美麗熟女。周千欽提到,其實維持均衡飲食,每天三蔬二果、少吃過甜與高油脂食品,是維持健康膚質的不二法門。

此外,周千欽說,要打造健康蘋果臉,可多攝取營養素維生素C,來增加皮膚彈力,還能達到抗氧化、美白效果。含豐富維生素C水果,像各類深色蔬菜、芭樂、柑橘類,和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木耳、秋葵等一起料理,更能將輔相成。

另外,她說,營養素中含有鎂鐵銅錳,例如:瘦肉、海帶、豆類製品等,可讓民眾掃除暗淡肌膚。

周千欽並介紹美魔女餐銀耳蓮子羹、黨參蓮子雞湯。銀耳蓮子羹材料有白木耳1兩、蓮子2兩、紅棗10枚、冰糖適量;黨參蓮子雞湯材料是雞腿2隻、黨參3錢、枸杞1小把、紅棗5枚、生薑及鹽少許。

她說,這兩道料理,有養脾補氣、幫助造血效用,可使肌膚紅潤。

蓮子 黨參 木耳 維生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