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參粉屬食品?中藥? 檢驗模糊地帶

【聯合報/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花旗參粉、茶包究竟是中藥或食品?衛生署表示,新北市這次抽驗的產品為食品,非中藥材,按規定不得檢出農藥、重金屬。不過,衛署擬針對中藥材製成的食品,制定農藥、重金屬限量標準。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說,雖然人參、花旗參為中藥材,但包括台、韓等亞洲部分國家,習慣以少量藥材製成茶包飲用,茶包歸類為食品,依規定不得有農藥、重金屬殘留。

參粉就處於模糊地帶,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說,若是花旗參、人參直接研磨成粉,中藥行及藥廠才可販售的參粉,仍屬中藥材管理;若業者分裝為小包裝,可以食品販售。他說,國內目前只針對人參訂定總重金屬殘留標準,為廿ppm,農藥DDT、PCNB(五氯硝苯)則是一ppm ,但花旗參尚無規範。

中醫藥委員會、食品藥物管理局四月八日將舉行第一次專家會議,針對中藥材製作的食品,訂定合理農藥限量標準,因食品經常食用,規範會較中藥材更嚴格。

中藥 人參 中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