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反脂吃太多 易有攻擊性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反式脂肪吃太多,不只傷害健康,連情緒、行為也可能出現變化!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研究發現,多吃反式脂肪的人,情緒比較易怒,行為也較有攻擊性。

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副教授彼崔斯‧戈隆布為研究計畫主持人。共有近一千名男女參與研究,這是第一份研究證據發現反式脂肪與不良行為大有關連。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「公共科學圖書館-綜合」期刊(PLoS ONE)。

植物油經過「氫化」過程,就會產生反式脂肪酸。「氫化」過程可讓不飽和油脂在室溫定型,不至成為液狀。人造奶油、酥油與預製、調理食品都含有反式脂肪。

醫學證據證明,攝取反式脂肪,容易使血脂濃度上升,進而對心血管健康造成衝擊。另外,反式脂肪也會傷害新陳代謝功能、促使身體產生氧化反應、使發炎現象加劇,並讓胰島素出現抗阻性。

研究團隊以九百四十五位成人為研究對象,評估他們飲食與行為之間有何關聯性。研究結果顯示,食用越多反式脂肪的人,行為越容易出現攻擊性,情緒也較為急躁、易怒。

戈隆布表示,若這是常態現象,代表含反式脂肪食物可能不適合進入校園、監獄等場所,因為食用反式脂肪後,行為會變得更具攻擊性,而這會波及到其他人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脂肪 植物油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