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老偏方/上班疲勞 要靠枸杞幫忙

書名:很老很老的老偏方<br>
作者:朱曉平<br>
出版社:源樺出版<br>
出版日期:2012年01月
書名:很老很老的老偏方 作者:朱曉平 出版社:源樺出版 出版日期:2012年01月

【摘自《很老很老的老偏方》,作者朱曉平,源樺出版】

上班疲勞
上班疲勞要靠枸杞幫忙

老偏方:10~20克枸杞,放入茶杯浸泡於溫開水中,每天飲用。

我有位朋友在一家會計公司上班,年薪很高,但是壓力也大,總有辭職的念頭。

瞭解他的苦衷之後,我提供一個緩解壓力的好辦法,就是用枸杞泡茶喝。

為什麼「枸杞」能對抗疲勞呢?首先說明導致疲勞的原因。

像朋友這種因為工作過度引起的疲勞,主要是由於體內的能源物質過度消耗,導致能量不足。大量耗能的同時,會產生龐大的代謝產物如乳酸、丙酮酸等,這些代謝產物是人體的垃圾,是導致疲勞的重要原因。

如果休息時間不足,體內的垃圾總是清不乾淨,自然就會整天覺得疲累。要消除這種工作疲勞,「喝枸杞茶」是個妙招。

枸杞裡含有一種稱為「枸杞多醣」的物質,能加快清除體內代謝產物的速度,清除體內垃圾。這好比清潔人員原來掃大街用掃帚,掃了半天才清潔幾百公尺,但是改用專業的清掃車後,5分鐘就能把一條街掃得乾乾淨淨。

枸杞還能增加肝臟裡「肝糖原」的含量。糖原是一種能量儲備,肝糖原增多,就意味著人體備用的能量多,工作時能保證能量供應,人自然就沒那麼容易疲勞。

方法:每天取10~20克的枸杞,用開水沖泡,當茶水飲用。枸杞味變淡消失後,

就換新的枸杞泡水。

朋友連續喝了1個月的枸杞水後,覺得現在上班的精神明顯好轉很多,於是漸漸打消辭意。

現代研究發現,枸杞除了能抗疲勞,和有一定的降血糖、降血脂的輔助功效外,

還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免疫力。幾千年前的古籍《神農本草經》對枸杞有以下評價:「久服堅筋骨,輕身不老,耐寒暑。」

選擇枸杞時,最好能認清產地,目前在中國主要有3個地區出產枸杞:甘肅張掖一帶的「甘枸杞」,寧夏中衛、中寧等地的「西枸杞」,天津地區的「津枸杞」。其中,以寧夏出品為佳。

枸杞 偏方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