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吃保健食品前 先問醫師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國內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眾多,葡萄糖胺(Glucosamine)相關產品持續熱賣;但骨科醫師建議,不管是錠劑、液體,預防及保健的效果都有待保留,建議先服用六至八周,若覺得有效再繼續服用。

到底葡萄糖胺保健食品對於預防和減緩退化性關節炎的效果有多大?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說「評價不一,相當兩極」,有些患者覺得效果不錯,但也有人認為只是吃心安。杜元坤指出,這類產品可以用來長期保養膝關節,但是否可以預防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,目前醫學界仍持保留態度,因為迄今尚無有力臨床研究來證實這論點。

林口長庚醫院外科部運動醫學科主治醫師陳永仁也有相同看法。他指出,國外文獻以及雙盲研究顯示,不管是錠劑或是液態狀的葡萄糖胺,在治療以及預防退化性關節炎上,仍缺乏顯著的數據。

此外,大部分葡萄糖胺保健食品都含有於高鈉,杜元坤建議,高血壓患者應該謹慎使用,服用之前,最好先與接受心臟內科醫師評估,聽取專業意見。

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