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下雨天外出很惱人?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太辣誘發「過度換氣症」 少女昏倒

【聯合報╱記者宋玟蒨/苗栗報導】

苗栗市17歲張姓高職女生前晚吃完麻辣燙後,突然昏倒,意識不清,送入醫院後約1小時才轉醒,醫師表示,吃辣並不會讓人昏厥,少女可能有輕微換氣過度症狀,情緒激動或有外在刺激,才突然昏倒,建議有相關體質的民眾,多加小心。

張姓女生的堂哥表示,堂妹嗜吃辣,前晚八點多下課後,到市區攤販買碗麻辣燙,點了大辣口味,回家在客廳吃完後,轉身要到2樓時突然昏倒,怎麼拍打都叫不醒,嚇得家人連忙叫救護車。

消防隊員說,接獲報案「有人吃辣昏倒」,到現場時,張女已被抬到騎樓,外觀正常,但呼吸微弱,怎麼喊叫都沒回應,送往署立苗栗醫院急救,不解是否真因吃辣導致昏迷。

張女接受心電圖、電腦斷層檢查都沒異狀,呼吸、脈搏皆正常,家屬持續輕拍張女臉部,約1小時後才轉清醒。

急診室醫師謝志杰說,張女曾因和同學吵架,情緒激動突然昏倒送醫,狀況和這次相同,有些人可能有輕微焦慮症,但不自覺,嚴重時可能成為過度換氣症,吃太辣不至於使人昏迷,但有些人因體質關係,會因內在情緒波動太大或坐雲霄飛車、吃辣等外在因素誘發症狀,建議曾發生類似症狀的民眾多加注意。

焦慮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