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漫滋慢味/生烤南瓜DIY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文/摘自天下文化出版《漫滋慢味.PASA廚房》】

材料

南瓜一顆

做法

1.南瓜整顆洗淨後備用。

2.可用有蓋炭爐或烤箱。烤箱溫度可設在攝氏250至300度間。邊烤邊觀察,並將南瓜翻面。

3.當南瓜逐漸軟化變扁,表面收縮起皺紋時,可在上面戮洞,讓水分蒸發,可依個人喜好全部烤到乾鬆,也可保留一點水分。

4.取出切開後可當餐後甜點,或主菜的盤邊配菜。

小訣竅

由於烤箱大小性能不一,南瓜大小也不同,需多觀察留意,才能找出最適合的溫度與時間。通常炭火爐慢烤南瓜要耗費3至4小時,一般電烤箱大約要60至9不等。

PASA概念分享

大頭菜只要烤3、4分熟就很好吃,帶著水梨的口感,若烤到熟透,會變得軟糊,失去爽脆甜味。

南瓜則烤逾久逾好,最能烤至萎縮至原來的三分之二或一半,這時南瓜乾鬆爽口、香味迷人、若是紅肉品種的南瓜,口感很像地瓜

南瓜 皺紋 地瓜 水梨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