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限量標準2.5ppm 年底上路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使用劣質美耐皿餐具,恐把三聚氰胺、甲醛等毒物一起吃下肚。衛生署日前預告,美耐皿食品容器三聚氰胺溶出限量標準為二點五ppm,預定年底公告實施。屆時,製造商、餐飲業者若使用不合格餐具,需下架回收,若不配合可處三到十五萬元罰鍰。

美耐皿是三聚氰胺與甲醛加工合成的塑膠材料,各國准許作為食品容器或餐具,但劣質品的可能溶出過量三聚氰胺、甲醛,危害消費者健康。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說,國內早已規範,塑膠容器不得溶出甲醛。歐盟規範,美耐皿三聚氰胺溶出量不得超過〺ppm,但因國內熱食、外食人口多,衛生署今年十月初預告草案,限量標準更嚴格,在攝氏九十度、接觸〺分鐘,以及醋酸濃度百分之四的條件下,三聚氰胺溶出量不得超過二點五ppm。

蔡淑貞說,百分之四濃度的醋酸,比檸檬酸度還酸,屬於較嚴格的標準,若為合格產品,可盛裝檸檬、醋或酸菜、醃漬品等酸性食材。

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,以美耐皿盛裝冷食不會有問題,但若使用不當,會溶出有毒物,例如不少人將美耐皿湯杓放進火鍋裡「一起煮」,或用美耐皿杯直接蒸蛋,甚至有刮痕、使用多年已「老化」,還捨不得丟棄。

美耐皿 三聚氰胺 甲醛 檸檬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