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秋刀魚盛產 顧目防貧血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中央社】

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表示,中秋節前後的8到10月是秋刀魚盛產期,今年到8月底,運回1.3萬公噸魚貨;因每天產量比去年多3成,批發價每公斤新台幣32元,比去年便宜2成餘。

胡興華表示,台灣漁船所捕的秋刀魚產於西北太平洋公海海域,每年的8至10月,即中秋節前後1個月左右,正是秋刀魚的盛產期,此時所捕獲的秋刀魚最肥美,是當令的漁產品。

漁業署署長沙志一補充,秋刀魚的營養價值很高,除含有優良蛋白質與豐富的鈣質外,並富含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EPA,及促進嬰幼兒腦部發育的DHA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。還有多種維生素及牛磺酸,對預防貧血、心血管疾病、視力退化及延緩老年人腦部老化等,都有幫助;且據營養專家研究分析,秋刀魚的營養價值不比高價的進口鮭魚遜色。

秋刀魚 血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