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比甜食可樂更容易上癮的食物 專家分析披薩的魔力

披薩。圖片/ingimage
披薩。圖片/ingimage

有些食物容易讓人上癮,但是一份研究指出,披薩可能比巧克力、餅乾、可樂這些甜食更容易讓人上癮,但是披薩熱量高,食用時要注意攝取過多脂肪和糖鹽。

據三聯生活周刊報導,美國一篇論文研究35種食物,最讓人上癮的食物依序為披薩、巧克力、洋芋片、餅乾、冰淇淋、炸薯條、起司漢堡、蘇打水、可樂、起司、培根、炸雞、爆米花、早餐麥片、小熊軟糖,上癮排名殿後的大多為蔬菜水果,像是黃瓜、胡蘿蔔、蘋果、花椰菜等等。

味覺專家解釋披薩比甜食還讓人上癮的原因,披薩幾乎什麼口味人們都愛吃,而且飽含脂肪、糖和鹽,會讓大腦愉悅。披薩含脆皮、起司和醬料三位一體,發酵麵包加上發酵起司酸味、鹹味兼具,加上糖化的蕃茄醬,讓人無法抗拒。

另外也有人指出,人們對披薩的愛好可能是進化造成的,當肚子餓時,吃披薩可以有飽足感,麵糰中的糖加上醬料讓人滿足,鹽是生存必需品。而且披薩是一種群體性食物,便於攜帶,可以和親朋好友聚會、看球賽時一起享用,不需要正式坐下來吃。

專家提醒,吃披薩要適量,避免攝入過多脂肪、糖和鹽,而且吃的時候要多搭配一些蔬菜水果,然後別放太多沙拉醬。

蔬菜水果 起司 脂肪 甜食 巧克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