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月餅烤肉慶中秋 小心增體重

【聯合報╱記者邵心杰/台南報導】

中秋應景月餅、烤肉和柚子美食當前,「你害怕慶祝中秋壞了美妙身材嗎?」市府衛生局國民健康科營養師吳佳嫻說,只要把握「健康吃、快樂動」原則,就能輕鬆過中秋。

吳佳嫻說,市售廣式月餅每個熱量約650至850大卡,蛋黃酥則為270至450大卡,民眾如不克制吃下肚,中秋節一過,恐怕就要減重了。

「快走30分鐘可以消耗約100大卡熱量,和家人一起散步賞月,不但可增進情感,更能消耗卡路里。」吳佳嫻提醒民眾,在採買時先列清單,可避免瘋狂大採購,奉行餐餐8分飽,才能保持均衡體態。

她建議,改用電熱式烤箱取代傳統烤肉,多採用當季鮮蔬如絲瓜、筊白筍、香菇、青椒、金珍菇、玉米等食材,避免選用加工食品,這樣可以吃得健康又美味。吃月餅後,正餐應減少平日米飯量約二分之一,每天只吃一次月餅,並將月餅切成小塊,控制份量。柚子富含纖維、維他命C及果膠,一天攝取4-8片,相當於一日水果類建議量。

熱量 柚子 玉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