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,「這節慶」是高峰!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營養品、吃太多 飲食太補狂冒痘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中央社】

38歲科技主管因工作壓力大常長青春痘,近來為了養生,又吃很多海豹油、維他命等,沒想到痘痘狂冒。醫師表示,飲食過油或吃太補,都可能導致臉部油脂分泌,痘痘狂冒。

開業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,這名男性每天吞20顆海豹油,沒想到原本經治療已改善的青春痘,又開始狂冒,臉上起了一粒粒的小丘疹。還好緊急治療,才改善痘痘狀況。

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,長青春痘原因包括油脂分泌、雄性激素偏高、臉部皮膚角化不全,造成毛孔阻塞、飲食太油、太甜、太補。

趙昭明說,吃太補會引起皮膚油脂分泌較旺盛,所有補品都不能過量。至於青春痘發炎後,就要靠吃藥、擦藥,大約要經過2到3個月才會康復。

皮膚 青春痘 痘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