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每天3分鐘!泌尿醫大推男性「做1運動」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中醫茶飲 祛暑解毒促代謝

元氣周報

祛暑青草茶/
材料:仙草5錢、茵陳3錢、菊花2錢、薄荷2錢、甘草2錢。
做法:用1500cc的水煮沸5分鐘。
功效:祛暑解毒。 記者高智洋/攝影
祛暑青草茶/ 材料:仙草5錢、茵陳3錢、菊花2錢、薄荷2錢、甘草2錢。 做法:用1500cc的水煮沸5分鐘。 功效:祛暑解毒。 記者高智洋/攝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祐齊/報導】

氣溫不斷飆高,在戶外稍稍走動,汗水就不停的流,人體內流失的水分增加,容易感到口乾、疲倦。

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中醫科醫師游志勤說,在中醫理論上,「暑」這個節氣,容易耗傷人體的津液,過多流失的汗液,又會造成心肺的氣陰兩虛。同時,因為天氣炎熱,有些小朋友容易心情煩躁不安,食欲變差,胃口不好,甚至只想要來杯清涼的冷飲,但因為個人體質不同,過於冰涼的冷飲會造成身體裡的濕氣不易去除,反而更加水腫,甚至有些人會有腹瀉的問題。

這時不如來些中醫養生的茶飲,如祛暑青草茶、酸梅湯、免疫湯、菊花銀杏茶、解毒青草茶及補氣消脂茶,既可解熱消渴,又可以增加身體的免疫力。

中醫 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