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午仔魚抽檢 驗出還原型孔雀綠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抽檢市售水產品,4件午仔魚檢出禁藥還原型孔雀綠,已要求業者下架不得販售,地方衛生局將循線追查來源。

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,五月共抽驗市售魚類37件,包括吳郭魚、午仔魚、虱目魚及鰻魚,抽檢的10件午仔魚中,4件檢出還原型孔雀綠,分別是0.001、0.002、0.003及0.376ppm,台中市、基隆市各一件,嘉義縣的傳統市場2件。其中嘉義縣檢出0.376ppm者,還同時檢出孔雀綠0.002ppm。

食藥局中區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秀冠說,孔雀綠是禁藥,為防止水產動物被感染,仍有不肖養殖業者違法使用,還原型孔雀綠則是孔雀綠的代謝物。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,檢出還原型孔雀綠,極可能是小魚時曾使用過孔雀綠,若是近期使用,則可能直接檢出孔雀綠。

周秀冠說,動物研究顯示,孔雀綠會毒害動物肝臟,引致貧血和甲狀腺異常,影響胎兒成長。美國、歐盟等國也禁止使用孔雀綠於養殖水產動物。

肝臟 胎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