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長年菜含農藥 已賣光吃下肚

【聯合報╱記者施靜茹/台北報導】

衛生署昨天公布五月抽驗市售及包裝場蔬果殘留農藥情形,一件抽驗自雲林縣的長年菜(刈菜),同時驗出雙特松、賽滅寧、平克座及撲拉克等四種農藥,這些蔬菜已賣光、吃進消費者肚子。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惠章說,這件長年菜來自雲林縣果菜市場;其中雙特松已禁用噴灑長年菜,卻檢出零點六一ppm、賽滅寧檢出二點二ppm、平克座○點一四ppm、撲拉克○點三ppm,皆超標。

陳惠章說,受訪查的農民表示,近來天雨潮濕、害蟲多,為了滅蟲和殺菌,於是到農藥行請人調配農藥,根本不清楚裡面混合四種農藥,加上蔬菜商提前採收長年菜,才會有這麼多種農藥殘留。

不過,一件蔬菜竟然含四種農藥,地方衛生局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,給這名農民開了一張六萬元的罰單。

另有一件抽驗自台北市的紅菜,也含三泰芬、亞滅培兩種農藥。

衛生署提醒民眾,清洗蔬菜,先以水沖洗蔬菜根部,摘除根部,再以水浸泡十到廿分鐘後,再沖洗兩至三遍,有助去除殘餘農藥。

蔬菜 農藥殘留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