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健康米食 1個便當不到700卡

炎夏推廣低卡蔬食餐,白河區衛生所結合業者製作低熱量的蓮子大餐。 記者呂筱蟬/攝影
炎夏推廣低卡蔬食餐,白河區衛生所結合業者製作低熱量的蓮子大餐。 記者呂筱蟬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呂筱蟬/新市報導】

打造低碳城市與美食之都,台南市衛生局昨天在遠東科技大學舉辦「穀味食足─健康100」創意美食展及料理競賽,各區衛生所及業者以在地食材打造多款低卡五穀蔬食料理,推廣美食零負擔。

「美食和健康不要相衝突。」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胡明輝說,全穀指含有麩皮、胚乳及胚芽的完整穀物,富含礦物質、維生素及蛋白質,「加上低油、少鹽烹調,五穀料理一樣很好吃。」

南市衛生局也推廣多蔬低卡健康餐盒,今年已經輔導61家業者配合販賣。

食品藥物管理科長胡明輝表示,保持健康不是不吃肉,而是增加蔬果攝取量,並以滷、蒸、烹調方式代替油炸,一個便當盒熱量不到700大卡。

「蓮子大餐8道菜,平均1人1餐只有650大卡。」白河區衛生所護理長蕭小梅說,與營養師、在地業者將蓮花物盡其用研發料理,包含花瓣、蓮梗及蓮子都入菜,強調少鹽、少糖、少油,「推廣試吃真的超踴躍」。

為了讓民眾認識健康的全穀米食,現場集結桂田酒店、台糖長榮、明新食品、亞洲餐旅學校等多家名店,展示各種色香味俱全料理,讓參與試吃民眾大飽口福。

蓮子 維生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