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,如何減少中毒機率?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黑豆泡酒適量喝 補腎壯筋骨、潤膚美白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/台北報導】

黑豆有益筋骨,還有潤膚作用。中醫師董崇敏表示,黑豆酒補腎壯筋骨,適量飲用,長期更有助潤膚美白。

黑豆含有類黃酮物質,中醫也常用於藥膳。中醫師董崇敏表示,不妨準備黑豆1斤,米酒2000cc;黑豆先洗淨瀝乾,再以米酒浸泡半年,每日睡錢溫服30cc。以黑豆酒代替米酒烹煮藥膳,更有助補腎壯筋骨。

醫師指出,濕熱或虛熱病及皮膚發炎患者可適食黑豆、薏仁、紅豆、扁豆;或是、小米、小麥、木耳、蜂蜜等以健脾補腎,惟溫熱藥應少碰。

傳統的溫熱補湯如十全大補湯等,但若體質非虛寒者,喝多了,皮膚狀況通常無法改善。尤其異位性皮膚炎者最好能避免溫熱藥與海鮮、辛辣類食物。倒是健脾燥濕的豆類、薏仁,黑豆可適度補充。

除了配合藥膳改善過敏體質,醫師仍提醒患者,生活環境中易引起過敏的如枕頭、棉被、床墊、地毯、窗簾等最好多加清洗、日曬,同時要避免處在花粉及粉刷油漆的空氣中,以免刺激而誘發過呼吸道及皮膚過敏病症,而運動,放鬆身心易有幫助。

皮膚保養方面,針對皮膚有發炎紅腫,體質偏熱者,薏苡仁、綠豆、冰糖適量煮熟後食用。薏苡仁有皮膚清道夫之稱,可以幫助養顏美容,美白皮膚,以及消除痘痘留下的疤痕組織,強化皮膚抵抗力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過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