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滿足三要件 吃早餐如吃補

【聯合報╱李祥和/基隆市康合診所】

許多上班族的早餐選擇,往往與身體需求背道而馳。

一般常見的早餐內容包括,三明治配咖啡、燕麥粥摻牛奶、水果餐配開水、漢堡配奶茶等,品項太過單一,缺乏蔬菜,使用太多茶、咖啡、奶茶等飲料,加上上班前時間匆促,無法細嚼慢嚥,長期往往造成消化不良與營養不足。

好的早餐是一天開始,應該要滿足三大要件:1.穀類、蛋白質與高纖維蔬果兼備;2.起床後一小時內享用早餐,以喚醒身體機能;3.早餐前,宜喝一杯水促進腸胃蠕動。

養成好的飲食習慣,正確吃早餐可提供良好的飽足感,一日初階段的體力補給,也可控制午餐不爆量。良好的飽足感讓身體不挨餓,容易控制體重,擁有初階段的體力保障,讓身體代謝良好,不會停滯於前一夜休眠階段,午餐控制好而不爆量,不會過餓也不會沒精神,使得午晚餐不致於因早餐而偏差。

好早餐要穀類、蛋白質與高纖維蔬果兼備,穀類可選慢吸收之全穀,如燕麥、雜糧麵包等,蛋白質要選不油膩,如牛奶、羊乳、雞蛋、魚、豆腐,同時搭配深色蔬菜與有色果肉,藉由食物多元整合,使早餐組合營養均衡,不會太快餓或太快吸收,開啟一天的好代謝力。

蛋白質 燕麥 咖啡 飽足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