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無毒保健康/這些香料 你真的敢吃嗎?

元氣周報

書名:無毒保健康/編著:陳修玲/出版:新自然主義/定價:260元。
書名:無毒保健康/編著:陳修玲/出版:新自然主義/定價:260元。

【元氣周報/摘自新自然主義出版《無毒保健康》】

談到香料,曾有一個真實的場景令我印象深刻。在主婦聯盟舉辦的「食在好玩」親子營中,要教孩子辨別「市面上的果凍,真的是用果汁做的嗎?」桌上放了小瓶的香精,如:紅色的草莓口味、黃色的芒果口味、紫色的藍莓口味,小朋友可以挑選不同顏色的香精,用滴管滴到果凍上。只是,當小朋友一滴下香精,空氣中頓時瀰漫了一股刺鼻的氣味。問孩子要不要吃吃看這些果凍時,他們全都異口同聲的拒絕了。市面上有很多標榜不同水果口味的果凍,其實就是這樣做出來的,只是裡頭加了更多成分,讓我們聞不出香精刺鼻的氣味罷了。

由於天然食物本身的香味並不顯著,而且隨著時間和成熟度會產生不同的變化,因此各種加工食品幾乎都會加入香料來增加氣味。如果你有仔細看過餅乾、糖果、冰品、飲料的包裝,對以下這些專有名詞:香草香料、巧克力香料、煉乳香料,應該不會感到陌生,有些包裝則只會標示「食用香料」。它們大多是模仿天然香料的人工香料(artificial flavorings),有的則以nature identical flavor混淆視聽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飲料添加的香料中,有一種叫做苯甲醛,會和維他命C反應,產生致癌的苯。

保健 加工食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