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?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偷窺防毒專家/吳明玲 「平易近人」飲食法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嘉芳/報導】

「平易近人」飲食法 均衡才是王道

北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吳明玲因工作忙碌,家裡不常開伙。她說,自己吃東西很隨興,並不挑食,但會盡量做到每天吃蔬果,「簡單、方便、每天至少喝水1000cc」,吳明玲的飲食哲學「平易近人」。

早餐/中西餐輪流吃color="0074ad">

講究食物分散風險的吳明玲透露,「家中是我先生掌廚。」她說,早餐常以中西餐點輪流供應,餐桌上食物有時是簡單三明治、吐司加果醬;若時間較充裕,先生會準備稀飯、肉鬆與煎蛋,並搭配一杯牛奶、豆漿、麥片、果汁或巧克力等飲品,為整天忙碌工作揭開序幕。

午餐/因忙碌多外食color="0074ad">

吳明玲表示,午餐常外食,若時間來得及,她會到醫院員工餐廳用餐;如果當天行程較趕,外面餐廳50元炒飯或炒麵,就能解決一餐,不過,她也坦言曾買過便宜食物,結果很快就酸壞,所以不太敢吃。

晚餐/回家吃好簡單color="0074ad">

晚餐不是回家吃、就是到員工餐廳,吳明玲說,他們家吃得很簡單,先生會準備幾道家常菜,除煎蛋、煎魚外,蔬菜多用水煮,再加一點味素或高湯調味,並避免高油、高糖食物,飲食其實很清淡。

另外,飯後也少不了水果,包括蘋果、水梨、西瓜、鳳梨、葡萄、奇異果、櫻桃、香蕉等,這些都是吳明玲常吃的水果。

食材/有媽媽掛保證color="0074ad">

吳明玲指出,因媽媽在菜市場工作50多年,人緣非常好,隔壁的叔叔伯伯看著她長大,每次買魚、肉類及海鮮等生鮮食物,鄰居一定挑選最「青」的食材,吳明玲再到菜市場向媽媽取貨,全家人能吃到安心又新鮮食物,她笑說,「這都是媽媽的功勞」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