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小黃瓜不適合生吃、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?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?2方法解決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偷窺防毒專家/楊振昌 高油鹽糖比塑毒可怕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嘉芳/報導】

高油高鹽高糖 比塑毒更可怕

塑化劑風暴一發不可收拾,舉凡生活中的食物或藥品幾乎都「淪陷」,讓不少民眾聞「塑」色變,不知道到底還有哪些東西安全。台北榮總的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卻認為,塑毒對人體的危害,反而不如飲食、運動及睡眠等因素來得重要。

「塑化劑必須在體內累積一定的量才會產生危害。」楊振昌說,其實人體會代謝,塑化劑毒害不如想像中嚴重,反而是高油、熱量、鹽分及糖分食物,易引發各種慢性疾病,民眾更應嚴加監控。

他強調,均衡飲食、定期運動及充足睡眠對身體影響更大,比防毒更重要。

因睡眠不足會使免疫力下降,影響工作效率,甚至引發癌症;至於充足睡眠及規律運動可增強抵抗力。

楊振昌無論再忙,每天一定會運動,與太太散步半小時,或至少騎腳踏車15分鐘,增強心肺功能。

楊太太透露,「我家也被這次的塑化劑風暴掃到」,因孩子平時喜歡喝百香QQ飲料,但現在就改喝水。

楊振昌常常用科學觀點向家人解釋,「又不是天天都喝」且需觀察毒物在身體累積量,塑化劑其實沒那麼恐怖。

塑化劑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