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預防乳癌復發 日本乳房專科醫師推薦吃這些食物

雜燴湯—根莖類蔬菜、尤其是外皮具有抗氧化作用和創傷治癒作用,所以不要削皮請直接烹調。
雜燴湯—根莖類蔬菜、尤其是外皮具有抗氧化作用和創傷治癒作用,所以不要削皮請直接烹調。
圖/元氣周報

【文、圖/摘自天下雜誌《Dr.南雲吉則的乳癌百話》,作者南雲吉則】

.書名:Dr.南雲吉則的乳癌百話
.作者:南雲吉則
.譯者:許懷文
.出版社:天下雜誌
.出版日期:2016/08/31
.書名:Dr.南雲吉則的乳癌百話 .作者:南雲吉則 .譯者:許懷文 .出版社:天下雜誌 .出版日期:2016/08/31

預防乳癌復發的食譜

人體是由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等三大營養素,加上維生素和礦物質所組成,為了維持平衡必須攝取與我們身體有同樣組成的食材。魚、動物的身體組成與人類幾乎相同,只要全部攝取就能得到完全的營養。如霜降牛肉、鮪魚肚等只吃其中某部分時,營養會過於偏頗,小魚就連頭部也一起入口。蔬菜和穀物也是一樣,白蘿蔔的外皮和葉子,如果丟掉不吃,也會造成營養偏頗,尤其是葉子部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。穀物的胚芽和果皮也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,但碾成白米後,只剩下碳水化合物、反而變成營養失衡。

1.小魚要連頭、連骨吃。

2.蔬菜要連葉、皮、根吃。

3.穀物要吃全穀粒。

◦雜燴湯—根莖類蔬菜、尤其是外皮具有抗氧化作用和創傷治癒作用,所以不要削皮請直接烹調。牛蒡含有與朝鮮人蔘的人蔘皂苷同樣功效的皂素,由於具抗癌效果,請勿削皮、浸水,而且澀液也要保留下來。

◦涼拌青菜—蔬菜為了保護自己避免受到蟲、動物的傷害,所以具有名為草酸的有毒物質。新鮮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草酸,若大量生吃會吃壞肚子。草酸遇熱容易分解並溶於水,比起生菜沙拉,還是以傳統的涼拌方式食用為佳。

涼拌青菜—蔬菜為了保護自己避免受到蟲、動物的傷害,所以具有名為草酸的有毒物質。<br />圖/ingimage
涼拌青菜—蔬菜為了保護自己避免受到蟲、動物的傷害,所以具有名為草酸的有毒物質。
圖/ingimage

◦烤鯖魚—鯖魚的脂肪不會凝固,體內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稱為DHA和EPA。這些脂肪酸會與身體中的膽固醇置換,可防止動脈硬化、也能預防乳癌。蔥、薑、蒜有促進血液循環和滋養強壯的效果,醋和檸檬汁則可減少鹽分的攝取。

烤鯖魚—鯖魚的脂肪不會凝固,體內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稱為DHA和EPA。<br />李嘉亮/攝影 報系資料照
烤鯖魚—鯖魚的脂肪不會凝固,體內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稱為DHA和EPA。
李嘉亮/攝影 報系資料照

◦豆漿—黃豆即「田中之肉」,古時候不吃肉的日本人就是從豆腐、味噌、納豆來攝取珍貴的蛋白質。大豆異黃酮具有類似女性荷爾蒙的作用,若同時吃肉又攝取異黃酮的營養補充品,會增強女性荷爾蒙的效果,反而提高乳癌的罹患率。但如果是以黃豆來取代肉類,就能抑制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量,還能有效舒緩因缺少女性荷爾蒙而出現的不適症狀。

豆漿>—黃豆即「田中之肉」,古時候不吃肉的日本人就是從豆腐、味噌、納豆來攝取珍貴的蛋白質。<br />圖/ingimage
豆漿>—黃豆即「田中之肉」,古時候不吃肉的日本人就是從豆腐、味噌、納豆來攝取珍貴的蛋白質。
圖/ingimage

乳癌 抗癌 不飽和脂肪酸 大豆異黃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