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天然麵包怎麼挑 外觀粗糙顏色較淡

天然未加蛋糖奶油的麵包,外觀較粗糙、色澤較淡。 記者蔡佳妤/攝影
天然未加蛋糖奶油的麵包,外觀較粗糙、色澤較淡。 記者蔡佳妤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佳妤/台中報導】

塑化劑風暴引起人心惶惶,許多消費者不知如何選擇購買較沒有色素、香料等食品添加物的麵包,導致烘焙業者業績大受影響。有業者就跳出來教導消費者,分辨天然和加工麵包的區別。

台中市「粉紅巴黎」烘焙業者徐宇辰說,歐式、法式麵包多強調天然製作,成分只有麵粉和水,沒有添加人工香料和色素的麵包,外觀看起來比較粗糙、顏色較淡;有較多食品添加物的麵包,看起來則比較鮮豔、較有色澤。

有較多添加物麵包,外觀較有色澤。 記者蔡佳妤/攝影
有較多添加物麵包,外觀較有色澤。 記者蔡佳妤/攝影
至於口感方面,天然原料製作的麵包聞起來味道較淡,入口味道雖不會很濃郁,但嚼久了就會感覺到甜味;較多食品添加物的麵包剛入口味道就強,有加香精的水果麵包,聞起來也有強烈的氣味。

「御菓子」烘焙坊業者何政聰表示,添加人工色素和香料的麵包成本較低,因此建議購買麵包時,盡量不要挑選價錢太低的麵包。

除了麵包之外,天然和人工果醬的分辨也有撇步,許宇辰指出,人工果醬在光線下比較透光,加入水中攪拌後,水質較清且不會變色;天然的果醬則較不透光,加入水中攪拌,可看見水裡會漂浮許多水果的纖維,且放置數分鐘後,因為水果氧化,顏色就會漸漸變淡。不過市面上較少買得到完全天然調製的果醬,因天然果醬多只有數天的保存期限,因此在選購果醬時,建議消費者挑選保存期限較短的。

添加物 塑化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