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少喝一杯飲料 多減200大卡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塑化劑汙染食品風波持續,人人聞塑色變。營養專家提醒,就算含糖飲料不含塑化劑,也多是「空熱量」,幾無營養成分,小小一罐熱量就超過100大卡,炎炎夏日要解渴,不妨多喝白開水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說,200毫升的含糖飲料,熱量就接近或超過100大卡,除非是百分百由水果榨成的果汁,多數含糖飲料都是空熱量,無論是運動飲料、碳酸飲料或果汁等,對身體有利的營養素少之又少。最近塑化劑汙染食品風波,更多人發現不少飲料為化學合成,對健康無益。

金惠民說,不少人注意糕餅、糖果熱量,卻刻意忽視含糖飲料,尤其是炎熱夏天,甜味的清涼飲料,讓人「喝了還想再喝」,一次少說要喝下300到500毫升飲料,一不小心就超過200大卡。
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建議,其實每周減少熱量攝取約3500大卡,約等於每日減少500大卡熱量,每周即可減少0.5公斤體重。

要健康又窈窕,就得「斤斤計較」,金惠民建議,從少喝含糖飲料、多喝水開始。國健局表示,少喝1瓶三合一罐裝咖啡,或半杯連鎖茶飲店的全糖飲料,即減少100大卡熱量,約等於少吃三分之一碗飯;而少喝一杯全糖飲料,或少吃半個太陽餅或一個鳳梨酥或一個桂圓蛋糕,即可減少200大卡熱量。

熱量 含糖飲料 塑化劑 桂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