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放「粽」大吃後…拳舞蹈打氣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文/身心喜悅協會提供,示範拳舞蹈總教練 郭渝涵】

拳舞蹈重視舞蹈時的調氣,在舞動的過程中,帶動五臟的氣機,瞬間把內部經絡透過舞動、律動產生振動,幫助胃經脈絡的打通。

拳舞蹈非常適合不習慣雙手打氣、按摩的人,直接透過舞蹈「胃經舞」就可以達到。簡單胃經舞步、加上揉肚及振動,有效幫助強化胃部功能,改善胃脹及胃下垂症狀。郭渝涵老師叮嚀,操作時需空腹,並練習腹部的鎖氣。

1.站姿,腹式呼吸時,雙手放至上脘區,吸氣至此閉氣15秒,同時腿部向後踢臀舞動全身,瞬間把氣集中到胃部,加強了氣血的運行,促使經脈暢通,使人體五臟六腑的功能處於鬆靜自如的最佳狀態,能改善長年胃部下垂,胃痛、胃脹氣、胃部區的肥肉。逐步練習增加閉氣「胃經舞」的舞動時間,每次可增加3秒,如18秒、21秒……,一直增加到30秒。

2.吐氣時,雙手打氣腹部區、大腿外側胃經、小腿胃經足三里穴區。

收功式:用「氣功掌搓熱並打氣帶脈穴區。攪動嘴巴口唇,產生唾液後吞下,改善胃脹症狀,提升腸胃功能。

足三里 氣功 胃下垂 肥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