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放輕鬆 中藥茶飲舒緩壓力

【聯合報╱記者高詩琴/台北報導】

國中基測及北北基聯測明、後天登場。醫生建議,考生除調整心理狀況及作息、保持平常心來面對考試,也可飲用中藥茶飲達到增加體力、舒緩壓力。

市立聯醫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申一中表示,在5月漸熱的天氣下,有時溫度高達30度以上,對考生體力的一大考驗。中藥的養生方,可對考生有些幫助。其中生脈飲就是不錯的考生養生飲。

他說,生脈飲所用的藥方有人參2錢、麥冬3錢、五味子1錢,用1500西西的水煮成1000西西。

生脈飲的好處是可以補氣滋陰,卻不會口乾舌燥,很適合在夏日流汗多時補充身體水分。不過建議用參鬚一把約5錢或西洋參取代,因年輕人本來就容易火氣大,不必用到韓國參,以免喝了消暑不成,反而更上火。

另外,考生苦讀之際也有眼睛疲勞問題,可多喝杞菊明目茶。作法是將枸杞子3錢、菊花2錢、決明子3錢,以600西西開水沖泡,則有養肝血、清肝熱、明目的功能,用以減輕眼睛乾澀、眼睛紅絲的症狀。

中藥 養生 中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