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一天7顆生核桃 遠離心臟病

美國研究指出,核桃的抗氧化物含量是堅果之冠,一天吃七顆可降低罹患心臟疾病風險。 記者陳易辰/攝影
美國研究指出,核桃的抗氧化物含量是堅果之冠,一天吃七顆可降低罹患心臟疾病風險。 記者陳易辰/攝影

【聯合報╱編譯莊蕙嘉/報導】

我們都知道吃堅果有益健康,美國最新研究更進一步指出,在所有堅果中,核桃的抗氧化物含量最豐富。一天吃七顆生核桃,可預防心臟疾病、部分癌症及糖尿病。

英國每日郵報報導,以往學者只強調堅果含抗氧化物,鼓勵民眾多吃,但缺乏詳細分析。美國賓州斯克蘭頓大學教授文森(Joe Vinson)率領研究團隊,分析包括核桃在內的九種堅果成分,結果發現核桃內的抗氧化物含量,是杏仁、榛果、開心果等其他堅果的將近兩倍。

此外,核桃所含的抗氧化物成分,效果是維他命E的二至十五倍,抗氧化效果非常優異。

文森表示,一天吃七顆核桃,可降低罹患心臟病、部分癌症及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,達到最佳保健效果。他還強調,烘烤核桃會減少抗氧化物含量,建議生吃最佳。

大多數民眾認為堅果油脂含量很高,吃太多會發胖。文森說,堅果含有豐富的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比造成動脈硬化的動物性飽和脂肪酸好。而且適量攝取堅果可增加飽足感,反而能調節食量。

心臟病 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