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小白菜草莓 驗出農藥殘留

【Upaper╱記者施靜茹】

衛生署昨天公布抽驗二月市售及包裝場蔬果殘留農藥,抽驗74件中,9件不符規定,不合格率近一成四。其中兩件泡茶或入菜用的黃菊花、乾菊花,農藥殘留超標20倍,小白菜和草莓也有多件殘留。

兩件小白菜,一件來自新竹市,殘留農藥「芬普尼」,達0.2ppm(ppm為百萬分之一濃度);另一件來自新竹縣,含農藥「佈飛松」1.91ppm,2件都超過標準值。芬普尼在動物試驗發現,過度攝取可能危害健康,會有肝腫大情形。

兩件來自宜蘭縣的黃菊花、乾菊花,分別殘留農藥貝芬替,為2.18ppm和2.71ppm,常用來泡茶或做菜的黃菊花,去年11月就被檢出有一件殘留殺蟲劑硫敵克9倍,這次貝芬替超標20倍。

來自苗栗縣的一件草莓,殘留農藥毆殺滅及賽速安超標,另一件苗栗縣的草莓,則驗出芬普尼超標。

食藥局建議,消費者選購蔬果,應選擇有CAS或吉園圃標誌產品,清洗時先以水沖洗蔬菜根部,將根摘除,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,之後再沖洗2至3遍,有助去除殘餘農藥。

草莓 殺蟲劑 農藥殘留 蔬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