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?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,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大啖海鮮 男子全身發癢

【聯合報╱記者簡慧珍/和美報導】

彰化縣和美鎮30歲陳姓男子大啖海鮮後,全身發癢,不到半天冒出許多紅疹塊,求醫診治後醫師建議他,先檢查家中冰箱內海鮮的新鮮度再烹煮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皮膚科醫師邱足滿說,食用海鮮過敏跟個人特異體質有關,海鮮鮮度不夠也會造成過敏反應。新春期間民眾家中冰存許多海鮮,應注意新鮮度及解凍過程避免遭細菌汙染。

陳姓男子到醫院時,身體冒出數不清的大小紅疹,有些疹塊已被他搔到紅腫,他向醫師抱怨,以前食用海鮮從沒過敏,為何這次「這裡也癢,那裡也癢」。醫師詢問食用海鮮的種類,陳姓男子說,他食用蟹類、蝦子、貝類和魚卵,因過年菜色豐富,他實在分不清楚吃什麼海鮮致過敏。

邱足滿表示,海鮮都是組織胺高的食物,特別是甲殼類食物,若不新鮮,可能引起人體過敏反應。

過敏 紅疹 皮膚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