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又見肉毒桿菌中毒 自製泡菜可疑

【Upaper╱記者劉惠敏】

又傳肉毒桿菌中毒案例,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證實今年首例,1位居住宜蘭縣31歲男性疑似吃自製泡菜中毒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、但意識清楚。專家提醒,食用真空包裝或醃製食品都應留意。

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,該名男性在1月7日出現嘔吐、吞嚥障礙、呼吸困難、眼皮下垂、四肢無力症狀,當時症狀尚不明顯先返家,但仍無好轉,9日下午送醫時已經出現吞嚥、排尿困難,給予肉毒桿菌抗毒素,情況好轉,仍須在加護病房治療,昨天檢為確定病例、尚在研判病毒型別。

調查發現個案發病前3天,曾食用友人贈送的家庭自製罐裝泡菜,同事也有吃過,但沒出現不適症狀,已送至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,食藥管局科長鄭維智說,泡菜嫌疑最大,動物實驗要3天後才得知結果。

醫師表示,肉毒桿菌素也很有可能生長於醃製蔬菜,特別是不符合一定含水量、酸度不高醃製食品。鄭維智提醒,民眾宜盡量選擇優良廠商製造之食品,盡量勿自行製作,肉毒桿菌毒素不耐高溫,因此食品最在溫度100度、加熱10分鐘後再食用。

肉毒桿菌 泡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