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健康你我他/簡單食材也能補

【聯合報╱陳金鳳/中市北屯】

我的進補不設限在冬天,食材也不是昂貴的藥材或珍品,而是在平常日子裡,用簡單食材做最簡便的料理,進補身體。

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溫開水,約莫20、30分鐘後再吃一碗苦茶油拌麵線,或一碗可替代早餐的薏仁紅豆,可利尿排毒。

將木耳、紅棗、老薑加水一起打成汁,煮滾後飲用,可祛除心血管疾病,又能補充膠質;牛蒡、鳳梨皮、紅棗、仙楂加水熬煮,是最天然的飲料;頂多就是偶而吃雞酒,暖暖胃、溫溫手腳。

另外進補的方式就是運動,考量有年紀了,不做劇烈運動,以免傷膝。大步快走,全身活絡,邊走邊上下、前後甩手臂,防四十肘、五十肩;或兩手掌相握、兩臂夾耳邊走邊向上拉提,可加強心肺功能,還能拉提出一身大汗來。

簡單食材加上運動,如今已年逾耳順之年,四十肘、五十肩不曾纏身。年輕時一入秋就胃痛的毛病也改善了,也不再動不動就感冒,冬天睡覺也不用再穿襪子,登步道不用護膝,現在的身體狀況比年輕時還棒呢!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