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金針菇可代冬蟲夏草

台灣新生報

【記者陳元春/台北報導】

一般人冬天吃不起,要價昂貴,一斤高達七、八十萬貨真價實的冬蟲夏草,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昨(二十九)日建議,民眾吃不起冬蟲夏草,不妨改吃一把十塊的金針菇。由於同屬真菌類,有助抗氧化、提升免疫力、防癌與抗過敏,惟如有紅斑性狼瘡、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自體免疫疾病,最好都別碰。

衛生署一月將開公聽會,討論限縮只有以Hirsutellasinensisrmp菌種培養的產品,才能稱為冬蟲夏草菌絲體,用其他菌種培養的菌絲體,只能稱為蟲草,目前管理原則二月預告,預計最快也要五月份才能上路,一旦實施,該管理原則將直接衝擊目前台糖、葡萄王等,非以Hirsutellasinensisrmp菌種培養的產品。

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指出,衛生署為冬蟲夏草正名,只是因為菌種不一樣,但冬蟲夏草與其他蟲草,如北蟲草(又稱蛹蟲草),療效有何不同,還待研究更進一步證實。

不過,主委黃林煌說,民眾如果吃一起一斤七、八十萬的冬蟲夏草,可以改吃金針菇,由於同屬真菌類,有助抗氧化、提升免疫力、防癌與抗過敏等作用,惟如有紅斑性狼瘡、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自體免疫疾病,最好都避免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冬蟲夏草 關節 紅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