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高醫實驗/每天吃燕麥 降低膽固醇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】

燕麥商品熱銷,吃燕麥是否像廠商宣稱真能降低膽固醇?高醫最近進行實驗,發現每天一餐改吃燕麥,受測者的體重、身體質量指數(BMI值)及總膽固醇均明顯降低。

吃的燕麥、喝的燕麥、泡的燕麥,市場上到處燕麥商品,燕麥彷彿變成最新健康聖品,但民眾關心的是,到底吃燕麥是不是真的能像廠商宣稱「降膽固醇」?

高醫找來100位有膽固醇過高問題的民眾,其中50人每天的午餐或晚餐,有一餐改吃燕麥,另外50人則維持正常飲食,院方每周對這100人進行血壓、血脂、膽固醇測量,進行一個月實驗。

高醫教授戴嘉言表示,一個月後,每天吃一餐的受測者體重及BMI值明顯降低,總膽固醇值、及高、低密度膽固醇也顯著降低;研究前每人平均總膽固醇為232mg/dL,4周後為220,平均每人降12,可見食用大燕麥片的確有降低膽固醇效果。

受測者之一的趙秀宸昨天現身說法,155公分、43公斤的她,是美食主義者,最愛吃乳酪蛋糕和海鮮,雖然不胖,但平時有手麻、腳抽筋及脖子緊等症狀,去年健康檢查發現膽固醇過高。今年8月參加高醫計畫,膽固醇指數原為248mg/dL,吃了大燕麥片後檢測指數為212。

燕麥 膽固醇 體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