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暴食症患者 反映在精神狀態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/台北報導】

暴食症患者過度飲食的問題與精神狀態有關。中醫師林朝慶指出,患者情緒、反應較為緊繃,較敏感,經常腹瀉與便秘交替,中醫認為屬肝氣鬱結的表現,治療多採加味逍遙散加減為主。

中醫師林朝慶指出,這類患者可以喝百合、玫瑰花茶輔助養生,以舒緩緊繃。臨床多以紓肝解鬱方劑治療為主。

在精神科診斷上,短時間內暴飲暴食,事後卻又有高度罪惡感,且用盡一切不正常方法,避免體重增加,可能是心因性暴食症。除了暴食後自我催吐外,還有患者不當使用灌腸、瀉劑、利尿劑、其他藥物;甚至禁食、過度運動樣樣都來,病人常併有憂鬱或焦慮症狀。

當患者持續食量過多及無法自我控制,並一再出現異常補償行為,來防止體重增加,頻率至少每周2次,持續3個月;且在非厭食症狀態下對自己的體重、身材的評估有偏差時便可診斷為心因性暴食症。

研究顯示女性罹患心因性暴食症的可能性是男性的10倍,有時與憂鬱症有關或同時出現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焦慮症 憂鬱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