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全穀食品沒穀? 騙很大

董氏基金會「吃全穀 顧健康」記者會,公布市面上各式全穀及其製品。 記者林俊良
董氏基金會「吃全穀 顧健康」記者會,公布市面上各式全穀及其製品。 記者林俊良

【Upaper╱記者黃玉芳】

董氏基金會昨 天公布市售全穀、全麥產品調查,發現113件標示全穀、全麥產品中,僅有15件全穀成分超過51%,其餘有的無內容物標示、有的無法確定是否使用全穀麵粉,更有13件僅使用一般麵粉製作,完全不含全穀成分。

買了全穀產品,就以為吃到全穀營養嗎?董氏基金會最近調查麵包、餅乾糕餅、饅頭、餅皮、包子等烘焙製品,以及麵條、粥品、即食沖泡產品共465件相關製品,發現產品包裝標有「全穀」或「全麥」的113件產品中,竟有13 件完全不含全穀成分、9件無成分標示。這13件包括來自麵包店、大賣場的鳳梨酥、麵包等烘焙製品,還有包裝餅乾、麵條等。

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說,全穀必須是含有胚乳、胚芽、麩皮的完整穀粒,或經研磨後保有與原來穀物相同比例的胚乳等成分。衛生署最近已訂出了「全穀產品宣稱及標示原則」,規定全穀成分需占產品總重量的51%,才能標示為全穀、或是全麥、全蕎麥。

鳳梨 胚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