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龍潭新生醫專6人中毒 疑瘦肉粥惹禍
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德宜/龍潭報導】

私立新生醫專6名學生昨天上午9時出現嘔吐、腹瀉,送醫後無大礙,6名學生都吃過學校餐廳1家早餐店賣的玉米瘦肉粥,校方懷疑食物中毒,已要求業者停業並清理環境,殘餘粥品交由縣府衛生局化驗。

新生醫專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,昨天上第二節課,陸續有6名學生嘔吐或腹瀉到健康中心求助,嚴重者上吐下瀉、嘔吐多次,由老師緊急送到特約診所,經醫師診斷給藥後,4人返校上課,2人則返家休息。

校方詢問得知,6名學生早餐都吃學校餐廳1家早餐店的玉米瘦肉粥,立即停止店家營業,並勒令尚未賣出的食物悉數撤除,將料理環境清潔、消毒。

業者告訴校方,玉米瘦肉粥的豬肉使用溫體豬肉,很新鮮,玉米粒則是太空包裝,懷疑玉米粒從源頭就出問題。

校長陳清輝說,學生餐廳委外經營,共8個店面攤位,其中3家有提供早餐,全校5000名師生三餐大多在學校餐廳解決,平常很嚴格要求業者的衛生,也會要求伙食委員加強監督食物採買的新鮮度,為師生飲食健康把關。

玉米 瘦肉 豬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